晴時多雲

台積電宣布︰將赴南京設12吋晶圓廠

2015/12/07 14:21

台積電(2330)今(7)日宣布,向投審會遞件申請赴中國設立12吋晶圓廠與設計服務中心,設立地點為江蘇省南京市。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今(7)日宣布,向投審會遞件申請赴中國設立12吋晶圓廠與設計服務中心,設立地點為江蘇省南京市。

8月中旬,經濟部開放12吋晶圓廠可登陸獨資設廠,本報獨家即報導台積電登陸設12吋晶圓廠將設南京。

台積電表示,此座晶圓廠規畫的月產能為2萬片12吋晶圓,預計於2018年下半年開始生產16奈米製程;同時,台積電也在當地設立設計服務中心,以建立台積電在中國大陸的生態系統。上述投資計劃將於投審會核准後執行。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近年來中國半導體市場成長快速,為能就近協助客戶並進一步增加商機,台積電決定在大陸設立12吋晶圓廠與設計服務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