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軍亞洲盃 凱基銀行香港分行獲准申請設立

2015/12/03 21:27

凱基銀行香港分行獲准申請設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旗下凱基銀行今晚宣布,進軍亞洲盃有新進展。金管會於今日(3日)同意凱基銀行向香港當地主管機關「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申請設立香港分行,讓凱基銀以香港作為據點,朝亞太區域性銀行發展的策略目標,又邁進一大步。

凱基銀行指出,金控旗下創投、直投團隊及證券業務,已在香港打下根基;目前凱基證券在香港的交易市占率,更已超越5%,成為香港最大台資券商。香港分行設立後,將使集團母公司中華開發金控的香港業務版圖更完整。

開發金表示,香港分行初步目標,將提供既有客戶兩岸三地的貿易融資需求,將服務擴大到台商、陸企、港商,而後再進一步發展企業主的財富管理、私人銀行等金融服務。

展望未來,開發金指出,香港分行將結合開發金旗下創投、證券及銀行業務的資源,提供集團內法人、企業與高端客戶在投資、融資及籌資「一站式」的全方位金融服務。

未來凱基銀行將繼續進軍亞太區主要市場,陸續建構銀行海外營業據點,朝區域性銀行目標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