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暗批小英? 台達電鄭崇華:不投不漲電費的人

2015/12/02 11:35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昨日表示,對於不漲電費的候選人,他絕對不會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9月曾發表綠能政策,並預期「10年內電價不會大幅調漲」,但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昨日卻表示,他不會投票給不漲電費的候選人。

《中央社》報導,鄭崇華昨天出席台達電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1)記者會時表示,中部、南部的PM2.5紫爆問題,他認為台中火力發電廠老舊設備是原因之一,但台電卻把賺的錢還給老百姓,而沒有改善設備與系統,讓老舊設備製造空汙。

蔡英文9月發表能源政策時表示,民進黨會小心處理整體電價問題,在相關技術進步與有效的節能措施能有效實施的情況下,並沒有預期未來10年整體電價會有大幅上漲的可能性。

儘管鄭崇華沒有指名道姓,但他表示,他不會投給不漲電費的候選人,漲電費的才要選他,也強調該做的能源政策仍然要做,不能騙選票,電廠是要用一輩子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