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擬升息 利率衍生性商品交易漸增溫

2015/12/02 09:50

對於美國聯準會(Fed)一旦啟動升息循環,央行官員認為,可望帶動利率相關契約交易量進一步增溫。圖為中央銀行大樓。(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統計,10月本國銀行及外國銀行在台分行承作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量中,利率契約為7194億元,月增1562億元或27.73%。對於美國聯準會(Fed)一旦啟動升息循環,央行官員認為,可望帶動利率相關契約交易量進一步增溫。

10月銀行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量合計13.16兆元,其中,匯率契約12.09兆元、利率契約7194億元、權益證券契約3088億元、商品契約453億元、信用契約18億元。

對於利率契約單月成長近3成,央行官員表示,主因美國短期利率受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美國非農就業數據、美債價格波動,以及預期Fed升息的影響,帶動交易量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