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被納入SDR 柏南克:就像是給小學生貼紙獎勵

2015/12/02 09:57

柏南克表示,人民幣納SDR僅具象徵意義,就像「在小學生作業本上貼上金星貼紙獎勵」,短期內人民幣仍難以挑戰美元地位。(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一通過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一籃子貨幣,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對此表示,人民幣納SDR僅具象徵意義,就像「在小學生作業本上貼上金星貼紙獎勵」,短期內人民幣仍難以挑戰美元地位。

《MarketWatch》報導,柏南克目前是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特聘常駐研究員,他昨日在部落格上撰文指出,人民幣納入SDR,這就像小學生作業表現好,老師會作業本上貼上「金星貼紙」獎勵一樣,象徵意義較大,「貼紙不值錢、不能存銀行,只是鼓勵你要繼續努力。」

柏南克表示,中國很渴望被國際認可為經濟大國,很在乎象徵意義,但人民幣入籃,短期內並不代表人民幣能挑戰美元,他也強調目前全球約6成的外匯存底仍持有美元,而且其地位是市場決定的結果。

但柏南克也同意IMF的這個決定,若人民幣的地位是以「好的理由」增加,如持續推動資本市場的自由化,而非以「壞的理由」成長,那麼對於全球、美國、及中國經濟都具有積極正面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