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聯準會將逐步升息 每季僅升息1次

2015/12/01 21:31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特休斯(Jan Hatzius)受訪表示,明年聯準會將逐步升息,每季僅升息1次,以確保目前的經濟成長能維持下去。(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特休斯(Jan Hatzius)受訪表示,明年聯準會將逐步升息,每季僅升息1次,以確保目前的經濟成長能維持下去。

哈特休斯接受CNBC訪問指出,聯準會預料將以緩和的速度升息,以不去衝擊房市和債市等主要的資產市場。他說,聯準會每季將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在這種情況下`,經濟仍能維持目前的成長力道。

哈特休斯預估,國內需求和消費支出將是明年美國經濟的主要推手。他指出,過去幾年美國成長預期一直令人失望,但就業市場的改善情況快於預期。

美國10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數達27.1萬人,失業率降至5%。今年以來,美國每個月的非農業新增就業人口均超過20萬人。

高盛預估,美國通膨將會加速,明年通膨率將由今年的1.3%升至1.6%,但仍低於聯準會設定2%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