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總:七成產業公會認應優先加入TPP

2015/12/01 15:05

工業總會今舉行「TPP對台灣影響及挑戰」總體產業座談會,工總副理事長辜成允表示,工總去年針對會員進行調查,157個產業公會中有高達69%認為應該優先加入TPP,而對FTA(自由貿定協議)贊成完全開放或有條件開放的工會高達72%,反對的則約為10%。工總副理事長辜成允。(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工業總會今舉行「TPP對台灣影響及挑戰」總體產業座談會,工總副理事長辜成允表示,工總去年針對會員進行調查,157個產業公會中有高達69%認為應該優先加入TPP,而對FTA(自由貿定協議)贊成完全開放或有條件開放的工會高達72%,反對的則約為10%,加入TPP已成為大多數產業的共識。

辜成允也強調目前工總已成立「推動加入TPP策略小組」協助匯集產業相關意見,並就加入後可能發生的衝擊及配套措施,進行具體建言。

辜成允表示,雖然加入TPP已成為產業共識,但在工總近年來奔走國外遊說會員國支持台灣加入的過程中,經常被質疑「台灣準備好了嗎?」他強調,目前對台企業界來說,已不是加不加入TPP的問題,而是政府應讓所有民眾了解加入的重要性,也應制度性地說明未來將遭遇的問題及配套措施。

辜成允也說,產業界已看到經濟部無比旺盛的企圖心,但他也憂心並非經濟部就可做好完全的準備工作。他也呼籲儘速把文本30個章節做好分工,並完成TPP開放與法規的影響評估報告,加強協調並化解不同部門對開放的歧見,並對可能受損的產業進行溝通與貿易救濟相關配套措施,且應該制度化跟透明化,這些都是政府以及立法部門需要努力的工作。

他也強調,工總也已成立「推動加入TPP策略小組」,希望能協助政府匯集產業相關意見,就加入可能發生的衝擊及配套向政府作具體建言,化解加入可能產生的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