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根士丹利:明年日圓的表現將優於美元

2015/12/01 14:30

摩根士丹利發布報告表示,明年在每日交易規模達5.3兆美元的全球外匯市場中,日圓的表現將優於美元。(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摩根士丹利發布報告表示,明年在每日交易規模達5.3兆美元的全球外匯市場中,日圓的表現將優於美元。

摩根士丹利預估,明年底日圓兌美元將升至115日圓兌1美元。但這個獨樹一幟的預測,與彭博調查日圓兌美元將貶至126日圓的多數分析師預測背道而馳。

摩根士丹利駐倫敦的歐之外會策略部門主管史坦納德(Ian Stannard)表示:「在10國集團貨幣中,日圓是最被低估的,就歷史觀點而言,日圓目前也處在極端價位。日圓的表現可能比市場共識的要更好。」

史坦納德指出,由於日本退休基金匯回海外投資所得,日圓長期也將獲得支撐。

從2013年4月日本銀行實施前所未見的刺激措施以提振經濟以來,日圓兌美元已貶值逾20%。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曾指出,日圓貶值有助於日本出口和獲利。

摩根士丹利指出,日銀可能不會加碼刺激措施,因該行對經濟前景越來越樂觀。日銀先前預估,明年底日圓兌美元將貶至125日圓兌1美元。

摩根士丹利全球外匯策略部門主管芮德克(Hans Redeker)在報告中指出,市場高估日銀未來繼續寬鬆的意圖,日銀已從積極寬鬆變成不願寬鬆的立場,但這未被外匯市場計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