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電梯巨擘Otis:中國市場好光景已不復返

2015/11/30 21:35

世界最大電梯製造商Otis Elevator總裁戴爾佩奇(Philippe Delpech,圖左)表示,中國市場的光景可能已不復返。(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世界最大電梯製造商Otis Elevator總裁戴爾佩奇(Philippe Delpech)表示,中國市場的光景可能已不復返。

戴爾佩奇指出,去年該公司向中國市場出貨60萬台電梯,創紀錄最高,但今年出貨量將降至約50萬台,因移居城市的中國民眾減少,導致公寓存量增加。

但戴爾佩奇強調,明年過後,中國市場的電梯出貨量可能穩定下來。全球三分之二的電梯銷往中國。

由於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料創25年來最低,迫使電梯業者急思解決之道。以Otis為例,該公司將加碼投資日本,研發用於高樓大廈的雙層電梯。

彭博Intelligence分析師尹莫德(Johnson Imode)和歐庫爾(Mustafa Okur)表示,電梯製造商的最大威脅就是中國需求放緩,中國的房地產投資仍呈現下滑趨勢,且越來越依賴政府刺激措施。

儘管Otis未上市,其占母公司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約20%的營收。今年以來聯合技術公司股價已下跌15%,收週五收在97.2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