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元光電董事長李秉傑 獲今年「潘文淵獎」

2015/11/30 16:58

圖為晶電董事長李秉傑。(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今年「潘文淵獎」得獎者為晶元光電董事長李秉傑,頒獎典禮預計12月7日下午於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飯店舉行。

潘文淵基金會表示,李秉傑帶領公司團隊開發出台灣第一顆AlGaInP LED (磷化鋁鎵銦) 和LD,並完成各式磊晶結構的開發,成功導入量產,同時也是晶元光電的創立者之一,對台灣高科技產業的發展,尤其在光電半導體產業的基礎建設與發展貢獻卓著,因此獲獎。

財團法人潘文淵文教基金會為表揚對臺灣科技產業的開拓或推展有卓越貢獻者,特設置「潘文淵獎」,每兩年舉辦1次,獲獎可得獎金新台幣500萬元,每屆1人或2人分得。

從2004年起設立「潘文淵獎」以來,已有11位傑出成就者獲此殊榮,分別是林耕華、張忠謀、鄭崇華、施振榮、蔡明介、施崇棠、林百里、嚴凱泰、曾繁城、王伯元、苗豐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