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季度調整 IC設計族群受壓

2015/11/30 09:38

MSCI今日進行季度調整,台股今日大跌,IC設計族群在聯發科領跌下,早盤表現弱勢。(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MSCI今日將進行季度調整,台股再度遭到調降,今日台股早盤大跌摜破8300點,8200點岌岌可危,IC設計族群在聯發科(2454)領跌下,早盤走弱,僅有祥碩(5269)、偉詮電(2436)因有利多題材上漲,法人建議,台股本週面臨IMF的人民幣SDR決策會議、歐洲央行會議、美國11月份就業數據等國際事件,加上中國股市上週五大跌,台股短線震盪幅度恐加劇。

因大盤今日出現重挫,聯發科早盤跌幅一度高達3%,聯詠(3034)、敦泰(3545)、群聯(8299)跌幅亦逾2%,今日表現最亮眼為偉詮電,已出現連兩日大漲,偉詮電USB PD(Power Delivery)控制晶片獲得USB開發者論壇(USB-IF)認證,上週五放量漲停,今日股價再攻,至於祥碩也因明年營運有機會轉強,股價企圖挑戰200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