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元貶值 金礦業者擴大產能

2015/11/29 17:05

儘管近來全球貴金屬價格低迷,但受到澳元貶值鼓舞,澳洲金礦業者反而擴大產量。圖為Super Pit礦場。(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儘管近來全球貴金屬價格低迷,但受到澳元貶值鼓舞,澳洲金礦業者反而擴大產能。

 根據顧問業者Surbiton Associates的調查,第三季澳洲黃金產量較第二季增加1%至72噸,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2%。

 Surbiton主管克洛斯(Sandra Close)表示:「澳元貶值再度成為金礦業者和天然資源業者的救世主。」

 第三季澳元兌美元由1澳元兌0.77美元,貶至1澳元兌0.70美元左右。克洛斯表示,這使得第三季澳洲金礦業者每英兩黃金的平均賣價上漲20澳元至1550澳元。

 上週五美元計價的黃金現貨價格下跌約2%至每英兩1052.46美元,逼近6年最低,主要因為美元走強和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將在12月升息。

 第三季增加產量的澳洲金礦場,包括Newmont Mining和Barrick Gold合資位於西澳的Super Pit礦場,第三季的產量較第二季增加3.2萬英兩。Newmont旗下的Tanami礦場,第三季產能增加1萬英兩。ST Barbara旗下的Gwalia礦場,第三季產量也增加1.5萬英兩。

 澳洲去年生產285噸黃金,在全球僅次於中國的450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