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經濟這麼糟!謝金河:超過2兆稅收用去哪了?

2015/11/28 13:52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經濟數據慘不忍睹,但稅收卻創新高,質疑「超過2兆稅收,用到那裡去了?」(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主計總處昨日下修今年GDP預估,只能勉強保1,可能創下6年新低,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經濟數據慘不忍睹,但稅收卻創新高,質疑「超過2兆稅收,用到那裡去了?」

謝金河今天在《蘋果》投書指出,台灣經濟慘兮兮,卻「有一個很亮的亮點」,就是今天稅收可能超徵1700億元,預估今年全年稅收可能超過2.1兆台幣。

但謝金河認為,稅收頻頻創新高,經濟數字卻慘不忍睹,是很強烈的對比,特別是政府累計未償債務5.6141兆元,馬政府8年法定債務增加1.8353兆,還有超過18兆的潛在債務,稅再多也不夠支應。

謝金河認為,雖然常說台灣有效稅率偏低,但其實很多都把「稅」當成「費」,像企業的一般健保費一年4700億、二代健保費465億、汽機車使用燃料費500億,都是費而不是稅,但這些稅負收進政府,卻不能創造效益,他認為「台灣經濟當然不會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