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降息半碼 第一金:影響收益約1至2個基點

2015/11/27 17:23

第一金(2892)今天舉行第三季線上法說。圖為第一金董事長蔡慶年。(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第一金(2892)今天舉行第三季線上法說,展望2016年,經營團隊認為,獲利主體第一銀行已解決資本適足率偏弱的問題,明年國內可望擺脫今年低成長包袱,海外與手續費收益仍將維持雙位數成長力道。

對於中央銀行9月底宣布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一銀主管評估,本次利率調整循環約在1至2季後完成,影響淨利息收益率約1至2個基點(1個基點為0.01個百分點)。

儘管面臨國內外經濟環境不利的挑戰,第一金前三季仍繳出稅後盈餘120.18億元成績單,較去年同期成長2.7%,累計每股稅後盈餘(EPS)亦上揚至1.21元。

第一金表示,第三季放款需求雖受國內經濟成長下滑影響而減弱,但海外外幣放款與手續費收益仍維持雙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