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緝毒犬聞得到毒品外 還抓到這個...

2015/11/27 16:59

高雄關高雄機場分關執勤的緝毒犬Bravo(公,8歲),昨日查獲旅客於行李內私帶45隻活禽。(圖片:取自關務署網頁)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高雄關高雄機場分關表示,昨日緝毒犬Bravo進行行李轉盤執勤時,突然在一個行李旁走來走去猶豫不決、然後坐下,打開後發現不是毒品,而是45隻鳥;由於這些鳥來自中國禽流感疫區,只能送往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銷毀,私帶禽鳥入境的本國籍陳姓旅客,則被移航警局高雄分局偵辦,將面臨刑事責任。

高雄機場分關表示,昨日陳姓旅客搭乘中國經由澳門轉搭復興航空GE-368班機抵達高雄國際機場,在行李內藏了5隻藍翅葉鵯、3隻黃頰山雀及37隻綠繡眼,以為可蒙混過關,但意外在緝毒犬查緝行李時被發現。

高雄機場分關說,由於緝毒犬平時是訓練來嗅出毒品,不是查活禽,因此昨日緝毒犬Bravo先是在行李旁猶豫了一下,最終才坐下,暗示領犬員行李有異,歪打正著抓到走私活禽的違規行為。

高雄機場分關提醒,為保護國內生態、防疫檢疫需求及維護國民人健康,呼籲旅客出國旅遊返國時,請勿攜帶保育類野生動植物及其製品入境,也不可攜帶疫區之非保育類動物入境,攜帶非疫區的非保育類動物則須備妥相關證明文件,並主動在通關檢查前,向海關人員詢問是否須主動申報,以免觸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