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2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11/27 09:23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逐一朗讀1510項將開放中國進口的工業製品貨號與貨名,足足花了6個多小時才念完。(記者陳志曲攝)

自由時報財經︰貨貿衝擊有多大 賴中強6小時才念完

不滿馬政府以拚業績、製造燙手山芋的態度處理貨貿,經濟民主連合及綠社盟立委參選人昨早在立法院外舉行抗議記者會,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並當場朗讀多達1510項將開放的工業製品貨號與貨名,從昨上午9點不間斷一直念到下午3點多,足足花了6個多小時才念完,凸顯貨貿對台灣的衝擊有多麼巨大。

詳見:貨貿衝擊有多大 賴中強6小時才念完"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35880

蘋果日報財經︰台日簽租稅協定 明年生效

馬政府卸任前趕業績!台灣與日本昨簽署「亞東關係協會與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簡稱台日租稅協定)」,未來雙方個人與企業可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最快明年生效,日本將是台灣第29個租稅協定簽署國,也是第1個簽署的東北亞國家。

經濟日報:央行利率決策 擬按兵不動

中央銀行第4季理監事會將較往例提前一周於12月17日登場,時間與美國公布利率決策會議同一天。財經官員認為,美國升息訊號明確,但央行考量我國經濟疲軟,極可能按兵不動,讓重貼現率維持現行的1.75%水準不變。

工商時報:強強合 華碩雲端戶 年底 破億在望

為擴大「雲」實力,華碩雲端(Asus Cloud)總經理吳漢章透露,下(12)月將與訊連科技的APP團隊結盟,將訊連旗下數個擁有千萬用戶APP,導引至自家雲端平台,預期藉由此次「強強聯手」,華碩雲端用戶總數將突破1億大關。

聯合報財經:年底前 兩岸貨貿不會簽協議

兩岸貨品貿易協議下月舉行第十三輪談判,經濟部次長卓士昭昨天表示,政府目標是年底前爭取重大進展,但不代表完成談判;按目前進度,年底前可能只有「重大進展」,不會簽署協議。

中國時報財經:窮忙 逾335萬人月薪不到3萬

台灣人超時工作舉世聞名,但竟有超過335萬名勞工,月薪領不到3萬元,全台深陷「集體」窮忙的惡性循環中;主計總處昨公布2015年「人力運用調查統計結果」,今年國內受僱員工平均月薪為3萬6500元,較去年略增514元,但全台月薪不到3萬元者仍高達335.2萬人,占整體受雇者的37.9%。

星島日報財經︰大快活靠平取勝業績靚豪派特息

本港零售市道轉淡,但平價快餐反而受惠。大快活(052)昨日率先派發截至今年9月底止中期成績表,純利按年升35.4%至1.02億元,除增派中期息10%至每股31仙外,更派特別息每股9仙。該公司行政總裁陳志成表示,今年上半年加價0.5%,若下半年食材價格穩定,不會隨便加價,但為挽留前綫員工已大幅加薪10%,不排除須加價應對成本上升。

東方日報財經︰港交所禁借殼現金公司上市

元港交所(00388)去年五月曾發指引信收緊有關反收購行動規定,據悉其後借殼上市活動有所收斂。其中,有關收購業務不適合上市的個案更大幅減少,顯示指引信對借殼上市有一定阻嚇作用。不過,港交所留意到近月市場開始「變招」,透過大規模的股份認購個案顯著增加,有機會是另一個達到借殼上市目的手段,港交所將嚴打交易後變成現金公司的股權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