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競爭法MOU 今天簽了

2015/11/26 21:45

台日競爭法MOU,今天簽署。(公平會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今天宣布,台灣公平會與日本今天在日本東京簽署「台日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MOU),這是公平交易委員會繼與澳洲、紐西蘭、法國、蒙古、加拿大、匈牙利、巴拿馬、哥倫比亞等國後,與外國簽署的第10宗競爭法合作的文件。

公平會表示,台日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的簽署儀式是在「第40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結束後,由我國亞東關係協會會長李嘉進及日方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代表台日雙方進行簽署,並由公平會委員顏廷棟率同仁在場見證觀禮。

本備忘錄為英文版本,內容計有12條條文,重要的規定包括雙方執法活動合作、協調、有關一方領域內限制競爭活動影響他方利益之合作、衝突迴避、維護交流資訊的機密性等。

公平會指出,簽署本瞭解備忘錄將有助於調和我國與日本兩國競爭法的執行,並得以進一步保障及增進雙方經貿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