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顛覆印象 調查:小資族偏愛保本型基金

2015/11/26 21:11

看準小資創業加盟成長趨勢,相關的「國際連鎖加盟展」吸引參觀人潮。(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一項定期定額投資行為調查顯示,小資族理財偏愛定期定額買基金,每月投資以3000~5000元居多,占46.6%,不過有意思的是,若碰到市場下跌,卻有6成的定期定額投資人,以不變應萬變,反應落後於市場風險反應。

調查也指出,股票型基金為定期定額扣款比例最高者,債券型基金次之,平衡型基金居第三,比率分別有59.3%、35.1%、20.8%。

且根據調查,不同年齡層對定期定額扣款基金喜好不同,年長的偏好股票跟平衡型,青年族群則買債券基金的比例偏高,年輕的則偏好保本型基金,顛覆過去看法,業者研判與年輕族群剛出社會、需要累積投資實力有關。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今天公布定期定額行為調查,其實定期定額投資並非穩賺不賠,若碰到市場反轉,放著不去管它,即使定期定額也可能越放越虧錢。

根據調查,隨著市場波動,國人定期定額投資獲利出場態度越來越保守,以今年為例,四成民眾只要賺到6-10%的報酬率就會趕快出場、落袋為安;不過若碰到市場跌,卻有6成的定期定額投資人,以不變應萬變。

富蘭克林投信今天宣布推出定期投資法,號稱每月最低只要3000元即可投資,透過母子基金自動停利機制循環投資,但此機制「停利不停損」,且三年內贖回必須繳付0.5%的手續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