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銀辦現增 Q3獲利成長停滯

2015/11/26 18:51

台中銀預計辦理現金增資,預計募得15億元資金。(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為了提高資本適足率、強化財務結構,台中銀(2812)將辦理現金增資,現增價格每股定價10元,若與昨天收盤價9.8元相較,溢價約2.04%,預計募得15億元資金,截至9月底,台中銀每股淨值12.32元。

 前新光銀總經理賴進淵跳槽至台中商銀,至今已經4個多月,市場當時也傳出,賴進淵到台中商銀之後,還帶來一票新光銀高階經理人集體轉戰台中商銀。不過賴進淵跳槽後也替台中銀帶來新氣象,全面推動組織改造。

 台中銀雖然第3季受到匯率波動、景氣不如預期及中央銀行降息影響,獲利成長稍有停滯,但前三季仍繳出稅後純益28.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93元的成績單。

 此外,台中銀中國曝險占淨值比低於同業,目前各大銀行普遍對於中國經濟成長保守看待,放款亦趨緩,相較於其他同業,台中銀受到中國的衝擊相當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