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分析師:美股高淨利率時代可能結束了

2015/11/26 17:32

高盛分析師柯斯汀表示,過去5年史坦普500指數靠著蘋果等科技股而帶動淨利率成長,如今這個高淨利率時代已不復返。他預估2016和2017年,該指數的淨利率僅9.1%。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發表Apple Watch的情景。(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高盛分析師柯斯汀(David Kostin)表示,過去5年史坦普500指數靠著蘋果等科技股而帶動淨利率成長,如今這個高淨利率時代已不復返。他預估2016和2017年,該指數的淨利率僅9.1%。

柯斯汀表示:「過去數十年來帶動凈利率成長的因素似乎已不復返。」他列舉的因素包括低利率、低稅率、製造業向服務業轉型、技術創新等。

從2009年以來,史坦普500指數的淨利率成長,資訊科技股的貢獻度占48%左右,光蘋果一家公司就占18%。

但柯斯汀表示,未來2年幾家公司的淨利率有望成長,包括訂票網站Priceline、影音串流服務平台Netflix、旅遊資訊服務網站TripAdvisor和亞馬遜,4家公司的凈利率預料至少增加1個百分點,淨利率增加最多的是Adobe、PayPal和Alphabet(Google母公司)。

相較之下,柯斯汀預估,2016年蘋果淨利率將下跌0.09個百分點,2017年將下跌0.3個百分點。

新產品除iPhone沒亮點 分析師:蘋果淨利欲振乏力

BK資產管理公司分析師史勒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指出,除了新推出的iPhone 6s手機,蘋果沒有令人滿意的產品,因此淨利率「欲振乏力」。

史勒斯伯格在CBNC節目中指出:「目前,Apple Watch搞砸了,Apple TV也搞砸了,大尺寸iPad也還沒看到影子,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可以像過去5年那樣帶動淨利率擴張。」

史勒斯伯格表示,儘管蘋果今年的淨利率成長7%,但投資人可能對該股失去熱情,尤其是與今年以來表現更好的其他科技股相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