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降保險業不動產最低收益 民陣擬赴金管會抗議

2015/11/26 12:00

民陣點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是「提油救火」的大英雄,難怪國民黨要把他列入這次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本週一宣布,保險業不動產最低收益率限制從2.805%調降1碼至2.555%,不過,人民民主陣線指出,金管會對稍微降溫的房市提油救火,政府打房根本是「打假的」,並將在今天下午赴金管會抗議。

民陣表示,金管會放寬保險業投資不動產最低收益率,固然為保險業豐沛的資金找到了出路,也為稍微降溫的房市「提油救火」,想要期待房市再降價,逢低進場無異是椽木求魚。

「這證明政府打房,是打假的!」民陣指出,在總統與立委大選前夕,金管會做出調降保險業投資不動產最低收益率,甚至還希望在未來中長期,讓保險業者能「自訂收益率」,這根本就不利國內房市降溫。

而民陣更點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是「提油救火」的大英雄,難怪國民黨要把他列入這次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

不過,金管會官員表示,這是反映市場狀況的適度微幅調整,況且,原本控管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的相關限制規定仍在,並沒有炒房的疑慮。

金管會強調,依規定,壽險業投資不動產金額必須低於「可運用資金」的30%,而目前壽險業投資不動產僅佔6%,換言之,此與上限門檻還有很大的距離,一切都在控管當中,請外界放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