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三季景氣已落底?張盛和:反轉信號弱

2015/11/26 09:40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目前外銷訂單沒好轉,景氣第三季似乎還尚未看到明顯反轉跡象,感覺信號很弱,是否落底仍待觀察。(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於景氣是否已於第三季落底,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有些經濟指數往上走了,但期間仍很短,須再觀察,目前外銷訂單沒好轉,景氣第三季似乎還尚未看到明顯反轉跡象,感覺信號很弱,是否落底仍待觀察。

對於證所稅廢除後,融資餘額已連六增,是否代表散戶已經慢慢回來。張盛和認為,過去大家認為證所稅是很重要的因素,廢掉照理信心要回籠,但仍得看大戶對經濟基本面有沒有信心;從資金目的在尋求報酬的角度來看,國際市場上現階段沒有滬港通開通、中國股市上漲等因素吸引資金,因此大戶應會慢慢回籠。

此外,媒體報導台北101董座,財政部提名的兩名人選中,男性人選為現任台北101總經理周德宇,女性人員為台銀董事長李紀珠或奧美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對此,張盛和笑著回應,「不是這樣,各方都在推薦人選,不只財政部有推薦,目前行政院還在考慮。」

對於市場上有人對台銀IPO(初次公開發行)非常有興趣,他明確表示,「暫時不考慮,」台銀是政策銀行,政策任務很多,土銀政策任務這麼低,IPO都這麼困難了,立法院這些都有意見,何況是台銀,更不可能,一步一步來,不必明知困難的事又硬著頭皮去做,「有甚麼好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