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根留台灣 張忠謀:不怕紅色供應鍊

2015/11/25 19:34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右)向總統馬英九(左)建言,台灣投資環境有限電及環保團體抗議兩大隱憂。(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過去台灣是很好的投資環境,但現在卻有限電及環保團體的抗議二大隱憂,讓台積電的心不太安,但即便如此,台積電決心在台灣的心不變。

對此,總統馬英九則表示,台積電是台灣最大半導體廠,若停電損失難以估,政府應全力避免。

總統馬英九今天南下中科參觀台積電15廠節能減碳的設施,由董事長張忠謀親自陪同參觀。 

在進行座談時,張忠謀直言的表示,過去台灣的投資環境很好,但現在卻有兩大隱憂,一是2017年的限電危機,另一個就是環保團體的抗議,讓他們的心不太安,但張忠謀卻強調,縱使如此,台積電決心在台灣的心不變,即使在外國投資,也會很少很少,產能只佔一小部份。

張忠謀表示,他覺得環保與經濟可以兼得,因為現在的環保技術可以到一個地步,相當準確的,可以衡量各種影響,因此兩者可以兼顧。

張忠謀表示,台積電每一個廠都有備用電力,但若停電1小時,損失不可估計,雖有備用電力,但每天長期限電,「會很累」,而且電費比台電貴3倍。

至於紅色供應鏈的問題,張忠謀表示,台積電有自己的「大聯盟系統」,包括上中下游廠,台積電不怕紅色供應鏈,因為這個大聯盟,不管是紅色、綠色的供應鏈,沒有一個供應鏈可缺少台積電這一塊大聯盟,供應鏈若要完整的話,就要台積電這一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