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諷刺廢證所稅? 曾巨威:加碼把證交稅砍半

2015/11/25 13:29

曾巨威今天喊出「證交稅減半」,反諷證所稅廢除。(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日前廢除國民黨自己推動的證所稅,讓台灣租稅改革走回原點。但一向提倡租稅公平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巨威則語出驚人,喊出「證交稅砍半」,貫徹當前「稅制妨礙交易」的邏輯。

「稅改大砲」曾巨威今天在質詢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時表示,曾銘宗一直希望能讓台股交易量回到1200億,既然大家覺得稅制妨礙交易,認為只要排除稅的障礙就能拉抬台股,「其他都不重要」,那麼他建議在廢除證所稅後,繼續加碼,問曾銘宗同不同意「證交稅減半」,強力把證券市場搞起來。

曾銘宗對此問題遲疑了一下表示,證券市場雖然非常重要,但是政府財政穩健也非常重要。

曾巨威也表示,但現在思考邏輯一直是以財政不會有影響,認為大戶會回來,稅收會增加,既然這個邏輯可以適用、市場經不起租稅干預,那麼他會在2月1日立委畢業後,在報紙社論強力建議「證交稅減半」,貫徹這個邏輯,以台灣「獨特手段」解決。他仍認為「我們的政策是錯誤的」。

曾巨威為當時力倡證所稅的委員之一,但在廢除證所稅時,他無奈表示「今天是稅改的受難日」,也認為只有證交稅、沒有證所稅的扭曲稅制未來一定要改變,才能恢復的「有所得就要課稅」公平概念。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將接棒國民黨財金專業不分區立委。(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