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上曲棍球桿大廠Bonny波力 12月返台掛牌

2015/11/23 21:23

冰上曲棍球桿及羽毛球拍大廠F-波力(8467)將於12月返台掛牌,波力董事長洪芳蘭(左)和總經理洪進山(右)親自返台主持業績說明會。(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冰上曲棍球桿及羽毛球拍大廠F-波力(8467)將於12月返台掛牌,該公司將從主力的曲棍球桿,延伸至護具頭盔、冰刀鞋架、棒球棒等市場,預估成長動能可望於明年逐漸發酵。

F-波力為台商碳纖維運動用品製造廠,為全球冰上曲棍球用具龍頭品牌Bauer的主要供應商,也是中國碳纖維羽球拍前4大品牌,目前冰上曲棍球桿營收高占波力總營收85~87%,其餘為自有品牌Bonny羽球拍及配件等營收。

F-波力總經理洪進山表示,全球碳纖維冰上曲棍球桿產量約400萬支,波力集團去年年銷售量約160萬支,市佔率約4成,是全球產量最大的製造商冰上曲棍球。

該集團為Bauer「一體成型碳纖維球桿」與「客製化選手用桿」唯一供應商,合約可延續至2025年,該兩款球桿對波力獲利貢獻力達75%以上。

F-波力去年合併營收達23.13億元,年增19%,稅後淨利為2.81億元,年增65%,每股稅後盈餘為6.07元;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達14.88億元,較去年同期衰13%,稅後淨利為1.3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2%,每股稅後盈餘2.84元。

F-波力表示,主要是Bauer今年正在進行精實生產計劃,調整存貨,低階產品較高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