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擎胰臟癌新藥 最快年底取得歐盟上市許可

2015/11/18 19:07

智擎慶祝新藥上市核准通過,圖右為智擎董事長何俊輝,圖中為智擎總經理葉常菁。(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智擎(4162)與授權合作夥伴美國Merrimack公司研發的胰臟癌新藥—ONIVYDE(安能得),上個月已經正式在美國開始銷售,智擎總經理葉常菁透露,ONIVYDE在美國的銷售頗佳,接下來最快今年底歐洲也可以拿到上市許可。

葉常菁表示,施打ONIVYDE一次療程約需3.8個月,總共約需4.3萬美金(約新台幣130萬元),平均每個月要30幾萬元,根據之前的臨床結果,施打ONIVYDE的病患,有25%存活可以超過一年。

至於台灣部分,葉常菁表示,ONIVYDE已經通過TFDA核可,只是還沒拿到藥證,估計明年第一季有機會取得,屆時就可以開賣;智擎發言人吳兆升表示,台灣一年約有1700個胰臟癌病患,市場規模約有10億元台幣,到時候會由智擎自己銷售。

吳兆升指出,ONIVYDE除了在美國已經上市外,現在在歐盟也由合作夥伴提出新藥上市申請,目前正進行新藥上市許可申請審查中,估計最快年底可以獲得核可;亞洲部分除了台灣外,合作夥伴也已向新加坡、韓國申請新藥上市,估計明年就可獲得核可。

吳兆升表示,一旦取得新加坡核可,東協六國就能同時開始為銷售作準備,歐洲的情況也相同,而這兩個區塊,智擎與合作夥伴談定的條件除了新藥上市獲得核可可拿里程碑金外,會依銷售金額進行抽成,所以一旦產品上市銷售,對智擎營收就能產生穩定的貢獻。

智擎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為4.18元,而根據法人預估,ONIVYDE有機會在年底前獲得歐盟新藥上市核可,因此將有里程碑金入帳,今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1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