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廢證所稅!曾銘宗:對擴增台股量能幫助很大

2015/11/17 12:06

對於立法院廢除證所稅,金管會強調,將有助台股量能恢復。圖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上午通過廢除證所稅,從明年元旦開始實施。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證所稅議題已經爭議多時,現在確定下來,讓市場不確定性因素消除,這對台股成交量的擴增有很大幫助,而股市大戶也可望逐步歸隊。

曾銘宗在本月二日於立院財委會備詢時,已表態支持廢除證所稅;他強調,現行證交稅已含有證所稅,如今,證所稅爭議落幕,可讓台股回到市場機制,而且,股市大戶也會逐漸回籠。

對於復徵證所稅對台股衝擊,根據金管會統計,從2009年至2011年台股日平均成交量為1,347億元,但自2012年研議復徵證所稅以來,成交量逐漸萎縮,2012年及2013年日均成交量減少為957億元,衰退幅度近三成。

而今年11月,立院啟動修廢證所稅議題後,金管會表示,本月台股日均量已達1,200億元,顯示投資人對廢除證所稅之期待,預估大戶可望回來一大半,散戶也會慢慢跟進。

另外,證所稅也導致台股大戶出走!根據統計,大戶人數從2012年第一季1,188人,開始一路減少,而截至2015年第三季,已經剩下648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