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貿第12輪談判 21日起圓山舉行

2015/11/16 16:56

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表示,本次台方仍以國貿局長楊珍妮、工業局局長吳明機擔任主談人,中方則以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擔任主談人,本次將以年底前談完為目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公布貨貿協議第12輪協商舉行時間,將於21到23日起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三天。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表示,本次台方仍以國貿局長楊珍妮、工業局局長吳明機擔任主談人,中方則以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擔任主談人,本次將以年底前談完為目標。

徐大衛表示,本次將以大範圍盤點市場進入、降稅安排及目前文本中待解決之議題為主,目前談判已進入深水區,雙方非常有誠意希望以前的癥結都能夠互相攤出來討論,希望這次有比較重大的進展。

外界預期本輪將可結束貨貿整體談判,徐大衛說,目標是年底談完,若目標可達成,談判大概還剩下一兩次,但目前不確定年底目標是否一定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