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紫軍、鄧振中 下週率團出席APEC部長年會

2015/11/11 18:16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與經濟部長鄧振中將於11月16至17日,共同率團赴菲律賓馬尼拉,出席2015年APEC部長級年會;兩位首長將就參與推動區域經濟整合、促進中小企業參與全球市場,及提升APEC人力資本等議題,與各會員體部長交換意見。

國發會今日表示,杜紫軍在APEC部長級年會結束後,將續留擔任11月18至19日召開之2015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方代表團發言人與顧問。

對此,國發會表示,「提升APEC人力資本」,及「促進經濟繁榮與永續成長」為本年APEC兩大聚焦課題,我方將秉持積極參與的態度,加強與APEC各會員體互動交流,以建立更為緊密的夥伴關係,共創亞太經濟榮景及包容社群之態度。

此外,國發會強調,今年度APEC推動人力資本發展領域的成果,我國更有多項貢獻。例如:倡議「亞太技能建構聯盟」計畫,將在台設立「亞太技能建構發展中心」;提出「青年水資源永續教育暨APEC區域發展中心」計畫,培育相關領域人才;另辦理第一個獲APEC補助的「女性經濟創新發展」多年期計畫,持續推動以資通訊科技(ICT),培訓女性經濟參與能力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