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紫光趙偉國崛起 老謝:土狼+土豪

2015/11/11 08:32

鴻海郭台銘對中國紫光趙偉國評為「炒股投資者」心有戚戚焉。(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紫光集團進逼台灣,董事長趙偉國在台灣人眼中其實很陌生,不過,鴻海郭台銘對他評價是「炒股投資者」,讓名嘴謝金河「心有戚戚焉」,並加碼認為,趙偉國頗有中國企業新貴「土狼或土豪性格」。

趙偉國日前以紫光董事長身份高調來台,先是收購力成25%股權,後又揚言希望與聯發科談合併等,即使尚未經政府審查通過力成股權收購案,但整個強勢進逼的態度已相當明顯,謝金河對這些作為在臉書上寫「充分顯示大陸新崛起的企業新貴的土狼或土豪性格。」

對趙偉國如何致富,謝金河很感興趣,他旗下《今周刊》、《財訊》都曾追蹤報導,《今周刊》以「中國餓狼」來形容趙偉國,謝金河在臉書"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304327218&fref=ts上指出,趙偉國只花4年時間,「進入房地產就像搶錢一樣,他帶100萬進新疆,出來已45億,獲利4500倍」。《財訊》則説他當過新疆燃氣CEO⋯⋯」,接著在2009年取得紫光49%股權;而面對如何崛起的過程,「記者說趙偉國這一段都是四兩撥千金」。

老謝指出,「一個在半導體產業沒有記錄的人,突然跑出來,說說得那麼大聲,今天看到郭董對趙偉國的評價,真是心有戚戚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