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富通資本額暫定3億元 40家基金業者想認股

2015/11/09 18:57

基富通資本額暫定為新台幣3億元,除集保結算所及櫃檯先行出資2.1億元外,另外已有約40家基金業者表達認股意願。圖為集保結算所4月推出股票電子投票APP,圖左三為集保董事長丁克華。(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為了建置基金網路銷售平台,由集保結算所及櫃檯轉投資成立「基富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舉行該公司籌備會及第一次發起人會議,集保結算所董事長丁克華表示,基富通資本額暫定為新台幣3億元,除集保結算所及櫃檯先行出資2.1億元外,另外已有約40家基金業者表達認股意願,因此不排除調高資本額。

丁克華表示,根據投信投顧公會初步調查,國內現有投信及擔任境外基金總代理人之投顧公司共59家當中,已有約40家表達認股意願,其中更有19家表示願意認足1497萬元的上限額度。

集保結算所總經理林修銘指出,依據中央銀行及OECD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平均每戶金融性資產配置於共同基金之比例一直不高,以2013年統計資料為據,共同基金僅占1.41%,遠落後於同年份美國的12.6%、加拿大的12.6%;甚至與日本4.7%或韓國4.1%相較仍有相當的差距,因此國內基金市場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