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為何不撤假貨? 專家:他們會破產

2015/11/09 12:50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將迎來「雙11」購務節,但阿里正因為網拍假貨氾濫遭到Gucci等品牌控告。為何阿里遲遲無法解決假貨問題,有專家認為,因為一旦根除假貨,阿里巴巴將會破產。

根據《富比士》日前報導,阿里巴巴在美國完成世界最大的IPO後,希望能發展成世界級的零售業巨頭。但馬雲正面臨一個兩難:他是要證明他尊重正版而打擊假貨,還是要保護那些阿里的衣食父母繼續賣假貨。

馬雲在談到他5月被擁有Gucci、聖羅蘭等品牌的開雲集團(Kering SA)控告時,他幾乎從沙發上跳起來,他表示,他絕不可能與對方和解,他寧可輸掉官司賠錢,但他也會贏得尊嚴與尊重。

馬雲認為,打擊假貨不是「非黑即白」的事情,如果簡單地將假貨撤拿下,對賣家是不公平的。「我們也必須保護這些人,而不只是保護品牌企業。你必須關心所有人,維護他們的權利」,他也認為各大品牌應該與阿里攜手合作,也批評Gucci這些把一個包包賣這麼貴的品牌,應該好好反省自己的經營模式。

《富比士》報導認為,馬雲此舉的確會獲得淘寶上小商家的尊重,因為小商家靠著網拍晉升成為中產階級;馬雲也靠著他們成為資本主義英雄。也因此,若阿里巴巴將網拍上的假貨全數根除,有智財權律師認為「他們將會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