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買氣差 建商看好商場、商務旅館

2015/11/06 17:45

近兩年房市買氣直直落。(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買氣不旺,商場、商旅成建商獲利新方向。面對近兩年房市買氣直直落,部分建商也已提早布局新的商場、商旅等經營項目,尤其是看好商旅商機,其中上櫃建商志嘉建設不但2年前,每坪548萬元、地上權單價新高的精品住宅,直接改為商旅與月子中心各半的商業開發地上權案,就連自家總經理張耀仁也看好,以個人投資名義開創新的商旅品牌,首間商旅便開在嘉義市。

其中張耀仁個人投資的首家商旅名稱叫做「行藝文旅」,規劃34間房,主打設計感的商旅風格,並找來29位素人文青設計房間,目前試營運,預計12月正式營運。

張耀仁指出,商旅其實可以提供穩定的現金流,尤其是靠近觀光景點的商圈更是維持穩定的住房率。至於,為何選擇嘉義市為首家商旅開設地點,除與家族在嘉義起家有關外,便是看中這裡資產購置成本相當大台北便宜,因此,可將資金著重在改裝成本,粗估購買資產加改裝成本,花費近億元,其中光是改裝費用便超過5000萬元。

為維持穩定的住房率,未來將與旅行社合作,其中中客團便是鎖定對象,假設平均住房率約8成,推估4~5年時間,改裝成本便可以攤平。

至於,志嘉建設2年前以每坪548萬元標下單價最高的北市羅斯福路地上權案,原本規劃為精品住宅,不過,因看好商旅與坐月子中心的未來商機,便申請變更設計,歷經四個月總算過關,未來將規劃低樓層為坐月子中心、高樓層則為商旅,房間數各60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