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挖角、併購都來 紫光趙偉國:不是針對台灣人

2015/11/03 11:13

趙偉國表示,他的動作都是「商業考量」,也強調台灣不開放,對兩邊業者都沒有好處,而他想要發展,就得來挖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集團近期對台灣企業動作頻頻,董事長趙偉國更放話台灣不開放就要禁止台灣產品,震撼國內科技業。但趙偉國在接受國內媒體專訪時表示,他的動作都是「商業考量」,也強調台灣不開放,對兩邊業者都沒有好處,而他想要發展,就得來挖人。

趙偉國在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表示,他說的那些話,很多人都這麼想。台灣若得到更多資本、更多研發,人才也會留在這裡。但台灣不開放投資,中國若有更好待遇,人才就會翻牆出去了。

他也直言:「沒辦法,我要發展,我就得去挖人」,強調挖角人才與國籍沒關係,他不是刻意要挖台灣人,是看需要什麼人。

由於紫光集團有過半股權掌握在國有企業清華控股手中,被認為國企色彩濃厚,但趙偉國表示,紫光並沒有拿政府一毛錢,他的一系列併購動作都是基於商業考量,「因為企業不賺錢,沒有人會救你」,他所在意的是如何幫自己與投資人賺錢。

紫光近期接連入股WD、併購Sandisk,更直指DRAM大廠美光。趙偉國表示,他是想要「打造一個圍繞存儲產業的生態鏈」,也強調台灣不是他們的重點,他的投資重點是美國,未來對美國將會有更多的動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