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紫光若併聯發科 台經院:聯發科經營權難保

2015/11/03 06:45

台經院評估,中國紫光若合併聯發科成真,聯發科將很可能無法保有經營權。(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集團大喊併聯發科,引發國內業界及股市一陣震盪,但估算,紫光是打一手好算盤,如果合併成真,紫光可望大進補,減少十年奮鬥;且在龐大銀彈攻勢之下,聯發科想保有經營權將是十分困難。

中國紫光合併聯發科一事,目前處於雙方喊話階段,由於事涉國安及我國IC設計產業發展問題,不只是單純的商業併購案,更引發多方揣測;政府態度仍是保留。

合併案究竟對誰有利?《中國時報》引述本土法人的說法指出,如果聯發科進入紫光,對台灣產業衝擊劇烈,但對紫光而言,卻是一件大大好事,包括一次進補,直接取得高中低階的完整IC設計布局,滿足其國內物聯網內需,同時在車用市場上取得優勢。

報導也引述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劉佩真的觀點,指中國紫光背後有龐大的中國國家勢力,一旦錢進台灣,不可能只有投資而不涉及研發技術或是不掌控經營權,若是紫光與聯發科合併,「聯發科將很難保有經營主導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