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段家瑞升任工研院協理

2015/10/30 19:36

段家瑞。(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今天宣布,量測技術發展中心主任段家瑞博士升任工研院協理,將借重段推動量測標準國際化、建立兩岸標準的豐富經驗,提升台灣廠商的國際競爭力。

段家瑞為美國北達科塔州立大學物理博士,取得博士學位後任職工研院量測中心迄今。從基層主管做起,歷任研發部門主任及組長、企推組組長、中心副主任及中心主任,歷練完整。

段家瑞在量測中心任內,帶領團隊持續提昇科技研發國際水準。例如可協助半導體產業監控20奈米以下的前瞻製程的「新世代溶液中奈米微粒監控系統」技術,深受先進半導體業者的肯定,更在全球1千多個競爭者中入圍2015年的全球百大科技獎。

工研院表示,段家瑞半生奉獻量測科學,近10年擔任工研院量測中心主任,成功建立與世界同步的量測標準技術,並協助台灣產業走向國際市場,擔任「台灣照明委員會」會長與「自動光學檢測設備聯盟」會長,國際合作與產學經驗相當豐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