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泰英:政府政策不明朗 導致民間投資低落

2015/10/30 11:33

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認為,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不排除有轉為負成長的風險。(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行政院公布短期提振消費方案,但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今天表示,這對改善景氣不會有太多實質作用,「台灣最大問題是國內投資太低迷,原因出在政府的產業政策不明朗」,民間企業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導致投資意願低落。

劉泰英今天出席「健全台灣經濟長期發展--王作榮教授紀念研討會」,他在受訪表示,主計總處下修第三季經濟成長,今年不排除有轉為負成長的風險。

對於當前經濟問題,劉泰英表示,補貼消費對改善經濟不會太多幫助,應該要提高政府投資,有了投資就能促進就業,對薪資有會有幫助,產業也能有較好發展,他強調,沒有投資就沒有新的產業、新的技術,這是我國產業結構與競爭力,無法提升的主要因素之一。

對於外界提出消費券,劉泰英持反對態度,他直言,消費券不會有效果,還不如把預算投入公共建設,像國內很多地方,一遇颱風就有災害,政府可以把資金進行舊橋樑或危樓、路面改建等,另外,若能改善基礎建設,強化觀光資源,也有助於吸引觀光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