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大類鋼鐵產品進口關稅 墨對台調高至15%

2015/10/28 18:09

墨西哥自10月8日起調增鋼胚、冷熱軋等五大類97項稅則編號之鋼鐵產品進口關稅,稅率自原有之7%至10%調增至15%。圖為中龍鋼鐵的露天原料堆置場(左側)。(圖由中龍鋼鐵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貿局表示,墨西哥自10月8日起調增鋼胚、冷熱軋等五大類97項稅則編號之鋼鐵產品進口關稅,稅率自原有之7%至10%調增至15%,實施期限為6個月,台約有5千萬美元產品銷墨將受影響。

國貿局表示,墨西哥調增鋼胚、冷熱軋鋼板、鋼捲、鋼板板材及線材等五大項產品關稅。其中與墨西哥簽署FTA國家得列入排除名單。由於墨西哥與他國簽署FTA數量僅次於韓國,多數其貿易夥伴不受影響,但台墨因無FTA,將受影響。

據墨西哥海關統計,去年墨國自我國進口之鋼鐵產品為約1.7億美元,其中有35項產品列入墨國調高關稅清單,約5138萬美元,約佔為墨國自台進口鋼鐵總值的30.2%,其中貿易金額較大者以稅則號列7209(冷軋鋼)、7208(熱軋鋼),以及7225(其他合金鋼)受較大影響。

國貿局表示,墨西哥為我國在拉丁美洲第一大出口市場,同時伴隨墨西哥製造業及汽車工業加速發展,我對墨鋼鐵出口也分別呈現27.3%及10.7%年增率,且高達輸墨總值之11%。但墨西哥未來恐將持續對鋼鐵產業採取保護措施,國貿局呼籲我國相關廠商仍宜密切注意並妥善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