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智慧城 東元集團與宜蘭縣政府簽訂合作意向書

2015/10/28 11:29

東元集團致力打造智慧城,圖為東元雲端智慧空調(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今日宣布,與宜蘭縣政府簽訂「4G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合作意向書,計畫目標涵蓋家戶智慧安全、智慧節能、智慧小農及便利生活等四大構面,希為宜蘭縣完整帶入智慧化生活型態及思維。

 東元集團指出,此次與宜蘭縣政府簽訂合作意向書,是繼日前成功推出智慧馬達、智慧電網後,再次展現集團全面發展智慧化應用的實力。

 宜蘭縣政府為協助縣內長期專注於有機及無毒耕種的小農,將安全優質產品行銷全國,與東元集團合作,由東元集團旗下東捷開發雲端平台系統,與縣府智慧營運中心(IOC)平台介接,東訊負責該計畫的4G通訊及家戶智慧安全防護,台灣宅配通則負責智慧小農產品的O2O (Online To Offline)營運與行銷,東元家電則負責打造符合宜蘭環境特色的智慧家庭各項智慧物聯(IoT)家電設備及環境。

 本項計畫涵蓋廣泛,骨幹架構在建立「服務整合平台」並應用4G、IoT及Big Data等技術,以O2O (Online To Offline)服務,協助宜蘭建立各項智慧城市所需的應用服務,促進農業的智慧化。

 東元電機舉例,在生產履歷平台上,可以透過APP了解農特產品的原料篩檢、製作、衛生安全、包裝封箱等重要資訊;而農作物部份,則可以從種苗繁殖、施肥、田間栽種管理、病蟲害防治一直到採收狀況,輕鬆掌握所有歷程的重要資訊。宅配履歷則可以24小時隨時了解配送歷程和溫度等相關資訊,確保產品的生鮮運送歷程。

 未來該計畫更可延伸至其他應用領域,協助縣民邁入智慧化生活環境。例如可推動與警政保全連結的家戶聯防警示應用,也可運用物聯智慧家電與家庭能源管理系統(HEMS)進行空氣、節能等管理與應用;還可將冰箱食物管理聯接小農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