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不用像7-11那麼多」 李同榮:這種官員也一樣

2015/10/26 14:25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日表示「房仲業不需像7-Eleven那麼多。」(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日表示「房仲業不需像7-Eleven那麼多。」各界議論紛紛。據《聯合報》報導,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就表示財政部長沒有惻隱之心,批評「這種官員台灣也不需要這麼多」

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估算目前房仲從業人員已約有3萬多人失業,占總人數的3成左右。(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不過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認為張盛和講的也有道理,房子畢竟是幾百萬幾千萬的交易,的確不用像7-Eleven那麼多,但是房仲業到底要有多少家應該是由市場來決定才對。王指出6年前全台房仲只有3000多家,現在卻到達7000多家。他強調房市不景氣時,一些做投機客的店家就會倒閉,但有品牌有誠信的仍然會生存下來。

至於李同榮則表示,全台有7000多家房仲店是因為之前景氣好、交易量多,如果政府覺得太多的話,應該早點提醒,但是卻在房市衰弱的時候說風涼話,讓人覺得是在落井下石。他估算目前從業人員已約有3萬多人失業,占房仲人數的3成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