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擎胰臟癌新藥拿到美國藥證 股價一度攻漲停

2015/10/23 10:28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繼昨天拿到台灣TFDA核准的藥證之後,智擎生技(4162)今日再次宣布,其授權夥伴美國Merrimack製藥公司(NASDAQ:MACK)也接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通知,ONIVYDETM(即MM-398)加上5-FU/LV合併療法取得新藥核准通過,使用於胰臟癌病人在接受過標準藥物 gemcitabine 失敗後的治療,受此利多激勵,智擎股價一度攻上漲停價240元。

此外,美國Merrimack公司公布MM-398的商品名稱(Brand name)為ONIVYDE,並授權智擎公司於台灣地區使用。

智擎總經理葉常青表示,「對於ONIVYD 能夠獲得美國FDA的新藥核准通過,我們感到非常的興奮。ONIVYDE可以說是台灣癌症新藥開發史上,第一個從臨床前即開始投入研發,一直到獲得法規核准通過的新藥。」

葉常菁指出,「相信在不久的將來,ONIVYDE 加上 5-FU/LV 合併療法即可成為

轉移性胰臟癌在 gemcitabine 治療失敗後的標準療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