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NCC訴願判決勝訴 全球一動:將續建小基站

2015/10/22 17:15

圖為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全球一動今天聲明表示,在8月8日、10月6日提出撤銷通傳會(NCC)限制或廢止系統建設許可的行政訴願,今天已由行政院訴願會判決全球一動勝訴;通傳會的附負擔撤銷,另做妥善處理,全球一動下單採購近2000站全力進行續建,為台灣電子科技產業打拼。

全球一動表示,建設小基站不僅是公司堅持,也是資通產業升級的重要關鍵,NCC在今年7月批准的建設計畫,實現WiMAX 2在台建立實用場域的目標,與日韓美超過2000萬用戶同步,但是小基站全套供應鏈的重新建立約需半年時間,在撤銷通傳會附負擔之際,全球一動下單採購近2000站全力進行續建,為台灣電子科技產業打拼。

全球一動表示,行政院訴願會的決定,說明政府是保障人民財產,尊重國內和國際間投資企業,是依法行政的作為。

全球一動表示,電信業為特許行業,採購建設都需事先獲得主管機關的批准,申請建設自2012年12月開始至2015年7月獲准,期間共31個月,相關升級部分即23個月,消耗超過50億中外資金,僅剩2.5個月建設期,絕非業者單方面的義務責任,以致不得不訴諸司法求得正義。

全球一動表示,網通業亦曾有1800億WiMAX的外銷實績,加上小基站技術商機,可帶動大量產值對國庫甚為重要,不少於未來拍賣頻譜所得。依行政院96年釋照法規來看,有預留技術中立和國際接軌的時間共計全程12年,此次NCC政策聽證類推亦應屬友善處理,支持轉型續照或延展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