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完勝三星 張忠謀早布了多年局!

2015/10/17 08:19

蘋果iPhone6s和6s Plus推出後造成搶購風潮,意外被發現內裝台積電和三星製造的A9處理器有著效能上的差異,台積電在此次戰役中勝過三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iPhone6s和6s Plus推出後造成搶購風潮,但也意外被發現內裝台積電和三星製造的A9處理器有著效能上的差異。何以台積電在此次戰役中勝過三星,學者表示,台積電本來就會保護商業機密。此外,這更牽扯了多年前張忠謀的深遠布局。

《天下雜誌》報導,不具名電機系教授表示,台積電曾發表16篇論文談論16奈米FinFET製程,但從論文中看不出可大幅省電,且台積電跳脫業界窠臼,選擇在高負載而非待機時省電。此外,半導體製成本都遵守摩爾定律而縮小,但張忠謀在2010年、理應推出32奈米時,推出28奈米產品,展現其謀略,打得三星陣腳大亂。

在A9處理器之戰後,台積電更要在A10處理器完勝三星,張忠謀4年前宣布跨入封裝領域,如今可望首度應用在A10處理器。基於獨家擁有相關技術,台積電有可能拿下壓倒性比例的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