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中投資?台積電:尚無進度

2015/10/15 18:27

對於赴中開設12吋晶圓廠的敏感問題,台積電今天在法說會表示,目前仍在評估,沒有時間表,也沒有來自中國的壓力。圖為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對於赴中開設12吋晶圓廠的敏感問題,台積電今天在法說會表示,目前仍在評估,沒有時間表,也沒有來自中國的壓力。財務長何麗梅說,雖然中國有市場、人才;但目前看來,去中國設廠因為未達經濟規模,成本還是比較高。

由於先前張忠謀董事長曾説,中國有胡蘿蔔和鞭子兩項誘因,再加上國內DRAM大老高啟全近期跳槽紫光,中國動作積極。台積電是否承受中國的政治壓力,必須前往設廠?何麗梅説:「完全沒有,這純粹是我們自己的商業考量。」

至於高啟全轉戰中國,是否將扶持中廠,壯大DRAM產業。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表示,「我們沒有足夠資訊了解中國目前DRAM產業的佈局準備。」她說,一個這麼大的産業,不是一兩個人就能撐得起來。如果中國的各項條件都完備了,挖了一兩個人才,可能點燃整個産業,但如果沒有,短時間很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