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酒賺很大!去年繳庫金額高達97.67億

2015/10/15 11:57

台灣菸酒公司成為最會賺錢的國營單位,圖為埔里酒廠。(圖擷自台灣菸酒公司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菸酒公司好會賺!去年繳庫金額高達新台幣97.67億元,為國庫賺進將近百億元,比金控公司還會賺,如土地銀行繳了38.32億,臺灣金控則是33.19億。也就是台酒賺的錢都比這些銀行單位多了兩倍多將近三倍!

台灣菸酒公司產品裡銷量最多的,是「金牌台灣啤酒」,銷售額將近126億元,第二名則是鋁罐裝台灣啤酒,銷售額是48億,至於高粱酒也有10.4億。(圖擷自《三立新聞》)

據《三立新聞》報導,台灣菸酒公司產品裡銷量最多的,是由藝人蔡依林代言的「金牌台灣啤酒」,光是今年1月到9月,銷售額就將近126億元,第二名則是請來張孝全拍廣告的鋁罐裝經典台灣啤酒,銷售額是48億,至於曾由張菲代言的高粱酒也有10.4億。

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誇台酒經營得很好,而台酒總經理林讚峰則指出,連續三年到去年去為止,台灣菸酒公司每年稅後盈餘都有超過百億。他認為因為台灣人消耗菸酒的量其實是固定的,台酒要做的就是「就把產品組合,往比較高附加價值去。」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灣菸酒公司去年繳庫金額高達97.67億,比金控公司還會賺,如土地銀行繳了38.32億,臺灣金控則是33.19億。(圖擷自《三立新聞》)

台酒總經理林讚峰指出,台酒要做的就是「就把產品組合,往比較高附加價值去。」(圖擷自《三立新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