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業者面諫馬英九 請政府修改法規

2015/10/14 10:40

太陽能光電展起跑,總統馬英九親自出席開幕典禮。(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共同主辦第九屆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PV Taiwan),今(14)日起在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而總統馬英九也親自出席,業者雖肯定政府對太陽能的支持,但也請求政策法令修盡速修訂,國內太陽能市場才能有更快速的發展。

馬英九表示,上任後太陽能裝置量已成長超過一倍以上,產業也名列前茅,也了解再生能源受制於天氣、陽光,運用時還是得配合其他發電方式才能穩定供電,他也說,減碳的壓力很大,台灣若做得不夠有可能被制裁,須找到最適合的能源組合。

此次太陽能光電展有超過126家參展廠商,共計展出365個攤位,參展廠商包含新日光、碩禾、有成、元晶、友達、同昱、英穩達、全面性、保力協鑫、工研院、天泰、台灣杜邦等;也特別規劃「太陽能系統」、「製程設備與材料」、「檢測與認證」、「高聚光型太陽光電」與「創新系統整合技術與產品」專區等五大主題專區。

茂迪執行長張秉衡表示,台灣太陽光電發展在國際上是領先的,台灣最強的是太陽能電池片,去年已佔全球產量的23%,台灣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綠能發電無法避免,一定是下個世紀的主要發電產業,但他也特別提到,國內太陽能政策對土地與屋頂的法令限制太多,需要修訂來輔助,他也認為,政府需要輔助業者在研發上進行資源整合,單打獨鬥力量太分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