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第3季GDP僅成長0.1% 央行出手寬鬆

2015/10/14 10:29

新加坡第3季GDP季增0.1%,驚險逃過「技術性衰退」,央行也些微擴大貨幣寬鬆。(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景氣低迷,最新公布的第3季GDP季增0.1%,驚險逃過「技術性衰退」,但央行也些微擴大貨幣寬鬆,以支撐經濟成長。

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貿工部今天公布,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達1.4%,優於原先預期的1.3%,季增也意外升至0.1%,優於預期的-0.1%,也驚險逃過了連續2季下滑的「技術性衰退」。新加坡第2季GDP季減4.6%,今天也修正為2.5%。

新加坡央行(貨幣管理局、MAS)今天也宣布「略為」放慢星元升值速度,新加坡央行並非使用利率,而主要是以匯率為主要政策工具,但也警告未來數個月全球成長前景轉弱,將對國內經濟形成「逆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