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進場 張盛和:用意不在投多賺多

2015/10/14 09:42

財政部長張盛和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近日有立委提出,要提高股利起徵門檻,吸引散戶進場。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股市稅、費等成本確實都是影響進場意願的因素,手續費也是,若成本能降低,交易量當然會提高,「是正面因素。」

張盛和也肯定近期國安基金護盤表現,他指出,國安基金從8月25日到9月底,僅投入51億,就成功發揮點火效果,台股上漲幅度與各國相比,表現不錯,可見對穩定股民信心,發揮很大安定力量,對目前股市表現「很滿意」;但強調,國安基金進場用意不在「投多賺多」,不可與民爭利。

對於台灣出口會不會受到中國出口衰退影響?張盛和表示,還沒看到10月第一週出口數字,但年底逢歐美採購旺季,最近油價也開始回升,預期出口可好轉。政府已在努力開拓中國以外市場,台灣出口到大陸占比約39%,若能分散市場,衝擊會減少,未來應開拓新產品,開發新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