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緊急記者會 會全力維持矽品的員工福利

2015/10/13 13:36

封測大廠日月光今天下午將緊急召開記者會,由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左)與財務長董宏思(右)主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今天下午將緊急召開記者會,由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與財務長董宏思主持,並發出三點聲明回應矽品員工的疑慮,公開承諾日月光會全力支持並維持矽品目前所有的員工福利、工作條件及人事規章等。

日月光也懇切呼籲社會各界,能尊重所有矽品股東能基於良善的公司治理精神,為其各自所代表的投資人的最大利益,做出獨立且專業的判斷,以便矽品股東能在10月15日股東臨時會中,就修改矽品章程與鴻海進行股份交換一案,做成最合乎矽品公司及全體股東利益的決定。

矽品將於15日在台中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修訂公司章程」部分條文(以提高授權資本額)、「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部份條文,這兩大議案攸關矽品與鴻海換股策略結盟作業能否成局。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表示,日月光身為持有矽品24.99%股權的股東,矽品員工的意見,絕對是日月光最關心的議題之一。日月光看到也聽到矽品員工日前公開表達對日月光投資矽品股權的顧慮,因此選擇在今天召開記者會,向外界公開日月光對於矽品員工權益的三點聲明的看法:

1.​日月光目前僅是矽品股東,沒有參加矽品董事會,原不宜且無立場公開評論矽品目前的員工福利及人事制度。然因矽品員工多次公開表達對於日月光投資矽品股權的顧慮,日月光聽到矽品員工的心聲也感同身受,為了回應矽品員工的顧慮,故在此公開承諾,日月光會全力支持並維持矽品目前所有的員工福利、工作條件及人事規章等。

日月光深耕台灣半導體產業30餘年,為台灣培養眾多人才並創造了龐大的就業機會,深知人才是企業最大資產的真理。這一點事實,從過去10年來,日月光台灣員工總數由約25,000人增加到今天超過36,000人即可驗證。

2.​日月光也藉此重申,日月光並不清楚矽品與鴻海策略聯盟的具體內容,故從未表達反對矽品與鴻海策略聯盟的意見。日月光目前反對的是,矽品以低價且大量發行新股給特定人的「股份交換」交易,因為股份交換將嚴重稀釋矽品全體股東之股權,對於矽品全體股東權益都有極為不利的影響。兩大外資獨立研究機構ISS及Glass Lewis在日前出具的報告,也提出與日月光完全相同的顧慮,並認為矽品有「公司治理」的風險,因此日月光才一再地公開反對矽品擬進行的股份交換案。

3.​日月光懇切呼籲社會各界,能尊重所有矽品股東能基於良善的公司治理精神及為其各自所代表的投資人的最大利益,做出獨立且專業的判斷,以便矽品股東能在10月15日股東臨時會中,就修改矽品章程與鴻海進行股份交換一案,做成最合乎矽品公司及全體股東利益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