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年賺多少最快樂? 新任諾獎得主迪頓:224萬

2015/10/13 10:18

2015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迪頓發現:年收入224萬的人最快樂。(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英國個體經濟學家迪頓(Angus Deaton)雖然不是名聲響亮的經濟學家,但他有一項研究相當引人注目:他發現年收入7.5萬美元(約新台幣224萬)的人會最快樂。

迪頓在2010年與200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康納曼(Daniel Kahneman)共同發表一項研究。他們指出,不論在學術辯論或是聊天,人們常常會討論「金錢是否能買到快樂」這件事。而該研究結果指出,年收入7.5萬美元,能獲得最大的快樂,且賺得多不一定會比較快樂,但賺得少確實讓人影響情緒。

但迪頓並非因為這項研究而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他是因為「對於消費、貧窮與社會福利的分析」,有助於政府訂定對人民有利的經濟政策而因此獲獎。但根據諾貝爾官網調查,有75%的受訪者表示,在他得獎前並沒聽過迪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